MENU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本科生教育» 专业介绍

信息安全专业介绍

专业特色:信息安全专业设立于2004年,本专业拥有设备先进的教学实验条件,可支撑网络攻防、信息加密、漏洞扫描等信息安全核心实验,依托信息安全博士点,在智能电网信息安全领域开展了高水平研究工作,取得了一系列办学及科研成果。

培养目标:培养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理论基础扎实、创新意识强、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优良的发展潜力,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来变化,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多元化卓越人才。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、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、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、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;具备信息安全领域、信息科学、信息技术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服务工作能力;能够从事计算机、通信、电子信息、网络安全、航空航天、电子商务、电子政务、国防科技等领域的信息安全研究、应用、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。

主干课程:离散数学、数据结构、信息安全数学基础、计算机网络、信息论与编码、计算机密码学、网络安全、计算机组成原理、操作系统、编译技术、数据库原理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有相当一部分继续深造,其他主要在电力行业就业,也可就业于信息安全相关的行业,尤其金融和通信领域,从事信息安全的产品及系统的科学研究、工程设计、产品开发、技术测试、管理与设备维护等,也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。

TOP